Welcome to my blog! I have been blogging for years, and I find it is fun. However, please forgive me if there is anything which has been offended you. Anyway, I wish you will like my blog and keep following it! Cheers!

Sunday, August 1, 2010

IT情缘

“喂,您好,我是子健。”

“子健,我是晓莉。请你到我这儿来看看我的电脑,因为它挡机了,而我需要在午饭前提交紧急报告给我的经理!”

“好,我马上到!”

子健很快的告诉坐在隔壁的同事,他是要去一楼帮助同事。 不到5分钟,他到达了晓莉的座位,从16楼的IT部门到她一楼的办公室。

晓莉很高兴看到子健因为她确实需要在午饭前的时间做好报告给她的经理。他检查她的电脑后,他成功地解决了晓莉的电脑问题,而她也能够准时提交报告给她的经理。

子健是该公司的IT技术人员之一,所以无论谁的电脑有问题,他肯定会提供协助。晓莉是行政部的职员之一。

隔天晓莉请子健吃午餐当作‘尉劳宴’,因为他帮她修理电脑。

“如果昨天你不来修理我的电脑,我会有麻烦,因为我无法准时提交报告给我的经理。无论如何,你真的帮了我。谢谢。”

“这是我的荣幸,因为这是我的工作职责。”

从那天起,每当晓莉的电脑有问题,尽管有其他IT技术人员在公司,她就只拨电给子健请他帮忙,而他总是没有拒绝她的要求,反而很乐意地帮晓莉。

晓莉和子健很快地开始每天一起吃午饭,一起观看电影或演唱会。一开始,他们是与其他同事一起活动,慢慢地只剩下他俩人。他们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他们两人都有相同的兴趣或喜好,都喜欢看电影和听歌手张学友的歌。所以,每当有新的电影播放,他们都一起观看。

几个星期后,公司的员工开始传说子健和晓莉在拍拖,说他们是一对情侣。但他们都否认,并说他们只是普通朋友。这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有拖对方的手,也没有想过情侣关系。

“朋友,别告诉我你不喜欢她,只把她当你的'普通朋友'?要不然你不会跟她出去吃午饭和电影,最重要的是每当她要求你的帮助,你总是义不容辞地帮她。 “

听了他的同事说这些话,子健开始考虑他与晓莉的关系。

自从传言在公司开始,每当晓莉和子健遇见,他们两人都觉得很尴尬。他们也已停止一起午餐和看电影。当晓莉的电脑有问题时,她也没有再要求子健的帮助,反而她请其他IT技术人员的帮助。

经过两个月的传言后,晓莉从她的同事们通知,才知道子健已经递交了辞呈,而且他的最后一天将在本周五。晓莉即伤心又愤怒,因为子健并没有告诉她这间事,她认为子健不把她当作朋友了。

周五放工时间后,IT部门为子健举行一个欢送会,也邀请其他部门的同事。晓莉是其中一位受邀者。晓莉送子健,一个领带夹当作欢送礼物。

欢送会结束后,晓莉回到她的工作室,而其他同事也已经走了。在她离开办公室前,她检查她的电子邮件。在她的电邮收件箱中,有一个由子健寄出的电子邮件。她犹豫了一会儿是否要打开此电子邮件。然后她决定打开它,因为她认为也许这只是一个字健给同事们的告别电子邮件。因此,她点击了此电子邮件。

当晓莉开了他的电邮,一首音乐响起,那时一首张学友的歌,‘每天爱你多一些’,然后一段字也慢慢地出现在荧幕上。‘晓莉,我很高兴上天让我认识妳,和妳一起的那段时间,我很快乐。希望能和妳再续这段快乐的日子。妳是否愿意当我的女朋友?一起分享或分担我俩的喜与悲?’

晓莉记得她曾经告诉子健,这是她最喜欢的歌曲。

“晓莉!”她吓了一跳,回头看见子健站在后面。她也立刻站了起来。

“自从那天帮妳修理电脑后,我不能停止想你,因为妳那天的表情很可爱。我记得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妳的喜欢与不喜欢。我很高兴和妳在一起看电影和听音乐。我希望我们能永远这样。“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辞职?”

“我是故意的,因为我不希望我们的关系成为他人的话题。此外,新公司给我更好的工作机会,而且我想在这一刻给你一个惊喜。”

然后子健交一份礼物给晓莉,她打开它,是一条项链。

“你是否愿意与我在一起,当我的女朋友?“

晓莉点了点头,他为她戴上项链,给她一个亲吻。他们紧紧抱在一起,音乐也仍然在播放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